業界無數好評、全省廠房拆除、裝潢拆除
舊屋翻修等工程服務,報價透明,效率快。
台北通馬桶系統家具櫥櫃設計製作專家,舉凡客廳
書房、臥室等皆可適用,歡迎洽詢

首頁  •  decorator 論壇 • 房仲交流     • 

打房打出病 不動產爆失業潮

房東:李董
發表時間:2015-10-25




打房打出病 <a href=http://www.buildings.com.tw/ target=_new><font color=black>不動產</font></a>爆失業潮

因政府打房政策和經濟影響,房地產業進入寒冬,代銷業、房仲、建商一片慘淡,原來的新建案因為滯銷變成新古屋,圖為在重劃區內隨處可見建案廣告。(趙雙傑攝)


打房打出病 <a href=http://www.buildings.com.tw/ target=_new><font color=black>不動產</font></a>爆失業潮

政府打房事件簿

政府打房,除了豪宅市場凍結外,整個不動產產業已爆發失業潮!房仲公會說,明年有1500家房仲店頭要關門,幫建商賣房子的代銷業現在也不敢接案,人力直接砍3成以上。




6都豪宅打趴 成交腰斬



根據房仲本月最新六都豪宅價格統計,前8個月成交量比去年足足少了5成4,價格也跌1成。打豪宅確實有成效,但是一般住宅交易也被打慘,價格卻跌的不多,反倒先打趴一堆不動產產業。


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指出,今年全台房產交易量恐低於30萬戶,有賺到錢的房仲家數僅2∼3成,5成在苦撐,另外2成已經要說「Bye Bye」。


林正雄說,全國房仲家數目前約7500家,明年收攤2成,就是有1500家無法繼續營業,他說「哪有一個國家的政府打房這麼猛,未來將面臨失業潮、以及通貨緊縮」。


壞年冬 獎金少拿一半


過去年終獎金總是讓人羨慕的信義房屋,去年平均發出4∼6個月,但今年的年終獎金恐腰斬。信義房屋財報顯示,今年1∼9月的營收年減2成,員工私下透露,今年年終獎金可能比去年少拿一半,大家已有心理準備。


林正雄表示,現在房仲業員工都是靠銷售獎金,分每月、或每季發放,真正有發年終獎金者大約僅10%,有發放的房仲業今年年終肯定腰斬,去年拿2個月者,今年就只剩1個月。


昔淘汰3% 今離職3成


而銷售預售、新成屋的代銷公司更叫苦連天。以國內四大代銷之一的海悅廣告為例,去年代銷案量為2000億元,今年下半年剩1200億元,直接打6折,總經理王俊傑表示,希望能進一步縮減至800億元,至於員工也要縮減3成。


海悅廣告在過去景氣好時,是業績倒數3%的人要被淘汰,現在則是業績不好自願離職或跳槽的員工就達3成。


另外包括甲山林、新聯陽、新理想等代銷公司等,員工流失也相當快。(中國時報)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廣告招牌工程
   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,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,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,焦點矚目!
    優質搬家
    專業搬運人員貼心服務,平價收費絕不加價!家具折損保證理賠,安心可靠歡迎來電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